About | 關於

你好!lí hó!

我是 Bruce ,來自於臺灣臺南市,是名 70% 後端 30% 前端的軟體工程師,目前在英國倫敦工作,過去也分別在臺灣臺北市、荷蘭阿姆斯特丹待過數年。同時還有個身份,是拿著歐盟寵物護照的 英國矽谷燒聲系歌姬 斯秧 的經紀人。

除了主要發表我文字創作/技術分享的這個網站外,我還製作並主持了 Taiwanese Expats in Tech 以及 魯斯不藏私 這兩個 Podcast 節目。

關於我過往的經歷,你可以參考 點點軌跡 一文。

首頁開頭的那一句英文是?

To create an assuring and nurturing environment,
so that people can be at peace with themselves.

那是我個人的《為什麼》,概念來自於 Simon SinekStart With Why 理念。

一開始的版本是 ... so that people can be the best version of themselves ,在幾經思考之後,我認知到我所在意的,並不是要成為所謂「最好的自己」,現在的自己就已經是足夠好的了,真正重要的是,一個人是否能對當下的自己感到安然自得,也因此重寫成了現在這個版本。

這個網站用了什麼技術?(20230707)

最初的版本是由一個簡單的 landing page 以及兩個使用 Hexo 框架生成的部落格所組成,並 host 在 Vultr 的機器上。
這個方案的問題在於,當我要發佈新文章時,首先得有一個裝好所有相依性的開發環境,在生成完靜態頁面之後,還得有伺服器的存取權限才能使用 rsync 更新檔案,這大大降低了我發文的意願(雖然說一部份也是我沒什麼產出啦 lol )。

現在採用的方案,則是使用了另一個同樣基於 JavaScript 的 Static Site Generator - Eleventy (11ty) ,使用了 Eleventy Excellence 這個 boilerplate 為底,並將產生出的頁面佈署到 CloudFlare Pages 上。
這樣作的好處是,由於 CloudFlare Pages 可以與 GitHub 整合,只要所連結的 GH repo 有新的 commit ,它便會自動觸發 build & deploy ,讓我可以直接在 GH 的網頁介面上更新內容,不再侷限於特定的環境與機器上,算是解決了原先方案的一大痛點。